啊啦小炎子呀

粗谈管理之一工厂工人离职严重(对前公司的一些想法)

在最近这段时间里,车间人员陆续离职对于这个问题,我从别人那得知是因为他们感觉自己做得多,休的少,工资也比较低。在近几个月里,每月休息只有几天,经常需要加班,工资和以前相比没有任何增长,因此,心理产生了许多的不满。

我认为最近众多员工离职的原因是机台员工与办公室人员彼此不了解造成的。对此我有以下想法,希望可以帮到公司。

1.增进办公室人员和机台人员相互了解。有一些公司会安排一定的时间让办公室人员进入机台,体验机台的生活。每个周末办公室基本都在放假,而机台在大多时候都处在繁忙的工作状态,对此机台人有些不满,但是自己本职工作没有完成,即使有意见也只能放在心里,如果在周末安排一些办公室的人员进入机台,是否可以缓和彼此间关系,也让办公室人员对机台的工作有个了解,同时也利于他们对任务的安排呢?不必每个月都去,只要一个月去一两天就可以了,也可以让办公室的人自由选择去车间的时间。

2.在所有车间管理方案提出前,计划的提出者或相关人员应深入车间,观察车间的情况,仔细思考方案的利与弊。各领导虽然去车间观察的次数比较多,但是呆的时间并不长,所见所想并不一定与事实相符,只有通过长时间的观察才能找到真正问题所在。所有方案只有徐徐渐进,不断改进才能取得最大的成果,不易超之过急。

3.增强对新进职员关注,从学校刚出来的学生对于公司了解并不多,很容易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离开公司,虽然各别员工的离去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多为机台留着一些有潜力的人才不会有错。我认为可以定期组织那些刚进入公司的学生开一个小会,为他们解决一些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聊聊心中的想法,以及对公司的一些意见。我认为有时他们无意中的一句话,有可能就是生产过程中隐患的所在。对他们的关注也能坚定他们留下来的决心。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对管理并不是很了解,只能简单的谈谈自己的想法。

我曾一直想办一家小书屋,我认为我现在对于任何管理的想法无论对错都必须记下来,只有不断的思考管理方法再去推翻,之后再去完善总有一天能找出最好的管理方法,现在无论对错,先记下再说。


评论

热度(1)